close

 

2011/12/09 與ㄚ貓溝通 I

今晚透過電話請Lydia與家裡的木蘭(ㄚ貓)溝通,以下是我還記得的部份:

ㄚ貓因為會不適想嘔吐所以食欲較差,近來連以往愛吃的罐頭都只吃一點點。

前主人(的家人?)不會照顧牠,有時會對ㄚ貓大小聲,讓敏感的牠受驚嚇影響生理的狀況。

ㄚ貓覺得日子無聊想改變,但也有點擔心自己的身體已經不太能承受太刺激的事物,所以我得試著想些新的事物讓牠經驗但又讓牠覺得很安全吧~

ㄚ貓的皮膚很脆弱,一點也不想梳毛,原來之前醫生幫牠梳牠很乖是因為怕醫生呀~也許我得每天給牠梳個兩三下,少量多餐~

ㄚ貓的關結也不舒服,所以有時走路會有點晃~

ㄚ貓也知道2012,居然牠知道自己一定會揚昇,要我們自己多用心~

ㄚ貓是修行者(老年/老靈魂?,難怪總是很沉穩的樣子),進入這小小的身體在相對上安靜的環境中修行(當人還蠻容易被牽引被干擾的)~

ㄚ貓說我們一家人修練的太混了,要多跟牠學學~QQ

感謝親切的Lydia

 

2011/12/12 ㄚ貓病危了

前幾天貓貓尿尿不順帶去給醫生看,一開始先打小針且在家觀察狀況,雖有改善但過兩天就狀同樣的狀況又發生了,昨天下午老弟擔心ㄚ貓回員林來看牠,與老媽帶牠去給醫生看,醫生說會復發就是一定有問題就驗血看肝與腎的功能,肝正常、腎異常,之後照腎臟超音波現皮質層很厚,就讓牠住院,打點滴住保溫箱。

牠前幾天就吃東西吃很少(要很有耐心哄牠餵牠),體重三天前剩2.9公斤(最重時4.6),在醫院要用灌食的(牠的腎功能不能承受以點滴的方式供幾所有的營養,所以點滴只有礦物質),灌食完了還常常吐。

昨晚和今天早上去看牠時精神還不錯,也會坐起來迎接我們的撫摸,今天下午和晚上精神就很差了,趴著動都不想動,眼睛半開,曾走幾步路就跌倒。據醫生說腎病是不太可能康復的,即使狀況較好了可能也要做腹模透析(效果比給人用的血液透析差),我猜想若做了對牠的身體和精神也是一種痛苦吧~

而且,這半年來慢慢變大的那個腫瘤在這兩週變大得很快,照這速度來看牠的大限就在這幾天了,加上今晚看牠的精神狀況那麼差,我覺得牠隨時會走,老媽則是要求醫生在病危時不要急救增加牠的痛苦~

我們家大致的看法是若牠自己覺得還ok就多陪我們一點時間,若真的很不舒服了希望牠儘可能沒有痛苦的走,如果牠願意牠可以以各種方式回到我們家再成為家的一份子,牠也可以選擇到台中太平的師父那裡與老爸一起與師父和佛菩薩修行~

******

這兩天才聽老弟說牠前主人說牠以前會在她老媽唸經的時後在佛堂的桌子下靜靜的陪她~我老媽也說前兩三年她腳比較好的時後逢初一十五會上樓到大廳唸經,ㄚ貓有時也會上樓去陪她~似乎牠真的如動物溝通師所說的是修行者呢~加上牠有這個較清靜的身體不受二元性的思想所侷限,牠可能有比我們家的人更清澈的意識,我相信無論牠選擇在什麼時候做什麼決定都是最好的~

我心裡跟ㄚ貓訴說,感謝你為我家帶來歡笑,老爸走後老媽一直有相當程度的悲傷,是ㄚ貓你讓老媽,也讓我和老弟有那麼多開懷大笑的機會,你還讓原本一兩個月才回來一次的老弟更常回來,一回來就找你抱抱哩~

ㄚ貓要走了~因為是喜愛的、親近的家人,我的感觸特別多,但能用語言表達的還真有限呀~近年來我對""的領會慢慢增長~ㄚ貓的到來與離別都是直接或間接的在這方面幫了我呢~

我願更凝定於心,放射與覺醒,如同二十年前親人的死亡所震撼我的....

2011/12/14 與ㄚ貓溝通 II

 

因為ㄚ貓腎病的危急狀況只能以腹膜透析來緩解,所以今晚透過電話請Lydia與家裡的ㄚ貓溝通,以下是我還記得的部份:

ㄚ貓劈頭就說牠不要待在醫院了,牠覺得自己活夠了,牠不要再繼續醫療救助。我說我們是考量到醫生說你在最後的時間可能會有狂吐和抽搐等強烈的痛苦,牠說牠要回家但也想避免最後的強烈痛苦,牠問我有沒有更好的辦法,我只好說那你就回來,等痛苦開始變強烈時我請醫生幫你放下身體,牠說好。

我問ㄚ貓在我們家有無遺憾或是有什麼想對家人說的,牠說牠在我們家這幾年受到我們很好的照顧和關愛,牠沒有遺憾,牠感到滿足與感謝。

我問你走後會再以形體回到我們家還是打算去哪裡,牠說牠要回上面好好修行一陣子。

我說台中太平的師父將帶走你的身體和物品,說不定有招你的魂過去修行的儀式會影響到你未來的計劃嗎?牠說不會影響,牠走後隨我們怎麼做。

因為是緊急提問,所以問的不多,但ㄚ貓這次回覆提問還蠻快的,也很感謝親切的Lydia這麼快就為我與ㄚ貓做溝通。

今天已經晚了,預計明天早上八九點接ㄚ貓回來。

***

我覺得託ㄚ貓的福,近來多少有聚焦在內在,晚上溝通前去上課老師說第一次看到我七個脈輪都有光(以前都是一次一兩個),老師不知是問ㄚ貓還是我的靈也對ㄚ貓這件事說順其自然,也說我可以先觀想ㄚ貓的影像,然後唸個十分鐘的心經,將這能量/光迴向給ㄚ貓(老師說ㄚ貓能量很弱)

上課後去看ㄚ貓,比前兩天晚上去看牠有精神,就一邊輕撫牠一邊唸心經,我則是依稀感覺到中脈的活化,尤其是雙眼的能量來到額頭。

第二次透過溝通師與ㄚ貓溝通的隔天12/15一早~ㄚ貓回到家裡~雖然不進食只喝水~雖然沒有點滴幫助電解質的平衡~但ㄚ貓精神很好~但身體是虛弱的~沒辦法爬樓梯也不再發出呼嚕聲~牠平靜地接受我們的輕撫~

12/17一早牠在樓梯前似乎想上樓,因為老媽要出門沒空就由我抱牠到牠以前常待的老媽的房間(以前身體狀況較佳時曾有 一兩 年晚上睡在這房間裡的那張大床上的一角)~牠慢慢地巡禮,一個地方左看右看許久才走幾步再左看右看許久~後來到隔壁以前常等待或陪伴老媽的浴室徘徊一陣子~然後回到床邊無聲地對我叫了一聲~我抱牠到床上,牠走到鋪著毛巾的大枕頭上靜靜地趴了快一小時~

 

晚上牠的後腿已沒什麼力氣,走路慢且不穩~我們有預感時間差不多了,我與老弟這一晚選擇睡在客廳陪ㄚ貓~我因為隔天要工作還是放鬆頭腦睡熟了,老弟則一直沒睡熟,牠知道ㄚ貓也整晚沒睡,可能是因為身體的不適所以常常換趴著的位置~

12/18 差不多05:30老弟一分鐘前才看到ㄚ貓在窩裡,此時在往廚房旁的廁所路上全身抽搐,老弟喚醒了我,我們一邊呼喚牠一邊將牠放在墊子上(上面鋪寵物用尿布)再抱牠到可能是牠想去的廁所,一直輕撫牠也略帶輕微的按摩,牠的抽搐平息了,聽到牠快速的呼吸聲(可能抽搐時無法呼吸)~我告訴牠想廁所直接上在墊子上就好了~然後將牠帶回有開暖氣的客廳~

 

我們認為時間到了,牠現在只能趴著但站不起來,也不知下次的抽搐什麼時後來臨,會帶給牠多少痛苦甚或直接致死,所以九點醫生一上班我們就請醫生幫忙讓木蘭解脫~我八點上班且今天工作不少走不開,沒能送牠最後一程~據說打針前抽搐都沒再發作,應該也還算好走了~

ㄚ貓除了常常開心雀躍,也總是有清澈凝定的眼神,一直到最後站不起來只能趴著了都是如此....

回到家~少了個總是在家的家人~一個不會跟我爭吵只會帶著我開心的家人~連所有ㄚ貓的用品也隨著ㄚ貓的遺體到台中太平的師父那兒去了~有點失落~因為個性不合而與好友分開是完全不同的感覺~但這失落讓我重新燃起覺醒的渴望~

 

2011/12/24 與ㄚ貓溝通 III

ㄚ貓走後我們全家人難免悲傷~也想知到牠現在過得好不好,我就收集家人想問的問題,於12/22晚上再次請Lydia幫忙與ㄚ貓溝通~

一開始得知ㄚ貓以經在上面過著幸福美滿快樂的日子了,牠回復前世人類的形象,Lydia說是外觀一位老者(之後牠就改成他吧)~

他說他最後的日子待在身體裡很不舒服,早就想離開了,但身體還未惡化到自然死亡的程度,而若要自然死亡的話他將會受不少苦,我與老弟在看見他第一次因為腎臟功能差導致全身抽搐時就照約定(不要再讓他住院,回家過最後的日子並且在開始強烈的痛苦時請醫生幫他從身體解脫)帶他到醫院送他走~他說他很高興在那次抽搐時他還不是很痛苦他就可以放下身體了~那時有一道光來臨,他就跟著光走~

在家的最後幾天雖然過得辛苦,會有身體的痛苦,但那是他可以忍受的~他不想待在醫院住保溫箱打點滴抽血灌食,那對他來說是不想去忍受的~最後在家這幾天他有很多感慨和感動,也不捨我們,但他知道時間到了他必須走~

我提到他走那天我工作走不開無法陪他最後一程~他說沒關係,我已陪他好幾天,而且他不想讓我們見到醫生打針讓他走的那一刻~他說他能體會我們失去他的傷痛~

我問到台中太平的師父曾感應到過世的老爸回來看我們時就在ㄚ貓的旁邊,有此事嗎?他說老爸確實常常回來,但這樣不好,我們要放下老爸,讓他安心修行或轉世~

老弟問ㄚ貓會介意他在台北工作久久(一兩個月)才回來一次嗎?(因為ㄚ貓是他帶回來的,他覺得應付起責任)他說他不介意,是老弟在介意~老弟像是一個橋樑,把ㄚ貓從台北帶到我們家~老弟問ㄚ貓會介意他有時不顧他的意願對他做的事嗎?他說當時對弟的玩心是生氣的,但現在離開了就不介意了~他還是高興那時能讓老弟開心啦~不過希望老弟以後碰到其它動物不要這樣做啦~

老弟問當初帶他回來時該堅持動手術割掉當時很穩定但是個不定時炸彈的惡性腫瘤嗎?若割了會不會今日他就仍是健在的?他說即使拿掉了也會有其它什麼事讓他走,事情是決定好的,時間到了他就會走~

至於前主人透過我們告訴ㄚ貓與問ㄚ貓的,ㄚ貓的回應較少,只說她的家人對他的愛心不夠,但謝謝她們之前對他的照顧~

*****

我們知道對ㄚ貓而言沒有太早帶他去放下身體這一點感到釋懷(曾想會不會成為劊子手)~也高興他現在過得很好~目前還是要用心地過自己的生活,將來有緣的話再續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ic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