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fantasyman1.pixnet.net/blog/post/78860565

【連接高我,改變未來】

 


如何與“高我”連結 創造你的未來?
  
高我,就是靈魂,是生命的本質、本相。智者巴關曾經這樣舉例“ 你看過成千上萬隻鳥一起飛行,卻和諧得像只有一隻鳥在飛嗎?如果看過,你會知道其實群鳥只有一個意識,而且每隻鳥都會跟著鳥群的整體意識。縱使途中有一兩隻脫隊,它們也會再度跟上,融入群體。如果你是其中一隻鳥,那麼全部的鳥形成的整體意識就是'內在高我',也可以成為神或較高智慧。當你的內在高我覺醒了,就代表你是與整體已經連結”
  
人類意識的總和遠遠大於個體意識,那個整體意識的總和可稱為“神”或“宇宙意識”,也就是所謂的“內在高我”。如果連結上內在高我,而且能與內在高我對話,那你就能跟隨整體意識或神聖意識來生活。內在高我是你內在的指導,也是你至高無上的朋友,祂可以從你的最高利益、最高目的和最高善來引導、保護你。
  
與高我連結,首先“清晰度”是最重要的。你到底想要什麼?你想從較高意識那裡得到什麼幫助?這些你自己都得非常清楚。許多人常常不確定自己要往哪裡去。比如說你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那麼你的成功是什麼?用最清晰、具體的語言描述出來,說出來,並且在你的頭腦中愈清晰地呈現這個“成功”的畫面和成功的感覺,較高意識也才能真正接管,幫助你。
  
第二是請求高我(或者神)介入時,具有內在誠信,也就是動機真誠的人,能最快受到幫助。所謂真誠並非對外說起來好聽,而是它是不是你真正的需求。
  
智者巴關曾經說過一個真實的例子:德里有個相當著名的腦神經外科醫生,他每次進行腦部手術時,都會祈請神來幫助手術順利。他是個非常優秀的醫生,從來沒有失敗過。有次一位年輕男士因為意外事故造成腦部損傷,情況非常危急。手術後,病人的身體動都不動,即使在預定的時間過後,還是沒動。這讓他非常驚慌,所以他帶著強烈的意圖與較高意識連接,並且不斷地誠心祈禱:「神啊,他的妻子將成為寡婦,孩子會沒有父親,所以幫幫忙吧!」但病人仍然沒有反應。
  
他感受不到連結。突然間他發現自己並不真誠。他終於明白自己真正的恐懼不在病人,而是因他的自我中心而起:在他的輝煌紀錄裡,這次失敗的手術將成為一個污點,而他一點都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當他真正面對自己的自我中心,並看到他的不安全感其實遠在於對病人的關切,當他與自己的真相在一起,並與較高意識連結時,奇蹟發生了!病人開始動了,手術最終是成功的。
  
因此,如果你希望與較高意識強烈地連結,就必須非常真誠。如果你很真誠,它就會發生。你為什麼想要?想要什麼?寫下來,盡可能寫得清楚​​明確,不管你要求的是什麼,都要去看見原因。是你需要證明給別人看,還是必須證明給自己看?這樣可以讓你覺得比別人優秀?或者,這樣可以讓你變得更有吸引力?不管理由是什麼,都要真誠地對待它,你越真誠,得到的幫助就越大。因此,內在誠信就是第二步
  
第三步是付諸行動去祈求。我們時常在生活中遭遇問題,卻不去連結較高意識並真正的發出祈求。如果你自己都沒有期待,高我也無從幫你。祈求時必須感受到你已經真正得到、已經擁有它了,但並非感覺你即將在明天擁有它,而是要抱著願望已經實現的那種感受。
  
最後一步是表達感恩之情。感謝就是不抱怨,無論如何都沒有抱怨——你必須進入這樣的感謝狀態裡。與較高意識連結時,可以依你的文化、宗教信仰或你對神的概念,以自己習慣的方式祈請神。感恩時,你可以列出高我幫助過你的每件事,然後一件一件地表達你對高我深深的感激。感恩是靈性成長的關鍵要素,當你感謝神時,會發現與高我之間有了連結。
  
如果遭遇困難時祈請了高我,並得到幫助,你就會明白:「是的,我的心思被聽見,我的祈禱得到回應了。」然後,你與高我之間的連接就會增加,你知道如何與高我聯繫,也知道高我會回應你,而祂的回應形式可能是你的思想、直覺,或其他清晰的聲音。
  
但是,高我給予的指導和建議不一定是令你每時每刻都遂心如意的。舉個例子,你乘著小船,游弋在亞馬遜叢林的河流中。河水平靜,兩岸景色宜人,你的船順流而下,你在船上閒適地昏昏欲睡。此時,你的高我在這叢林遠遠的上方俯瞰著這一切,突然,他對你發出指令,讓你立即上岸,拖著船穿過叢林,走到河的下游去。你很不情願地上了岸,拖著船在熱帶雨林裡穿行,道路泥濘艱難,還有野獸的騷擾,你抱怨不已。當你走過叢林,走到河的下游,你才赫然發現,你躲過了一個100米落差的瀑布。如果沒有聽從高我的引導,你的船會載著你舒舒服服地從瀑布上跌落而亡。
  
高我就是這樣,從生命的更高層面,為你提供富有遠見卓識的、符合你的最高利益、最高善的和最高目的的指引。
  
如何能確定那不是來自你的頭腦或者“小我”,而是高我的聲音呢?如果是來自高我的聲音,你會有非常好的感覺,尤其是心會感到溫暖、平靜和篤定。你不會聽到來自高我的評判、責備、抱怨甚至讚賞,你也不會有恐懼、憤怒、愧疚等等這樣的情緒,如果有,那就是你的“小我”跳出來的反應。之後,祈禱應驗了,你便知道:「是的,這來自我的高我。」你就會有信心和覺察,而隨著信心與覺察的增長,“小我”就不再乾涉了。只有當你缺乏信心時,“小我”才會跳出來。從此以後,與高我對話就如同和平常人交談一樣,你就是可以與高我這麼親近。任何人都能做到這點,而且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在生活中達成,一點都不困難。

創作者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ic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