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game0331.pixnet.net/blog/post/68707676-%e3%80%90elena%e8%83%bd%e9%87%8f%e9%8d%9b%e9%8d%8a%e3%80%912nd%ef%bc%9a%e4%b8%80%e5%80%8b%e4%bf%a1%e5%bf%b5%e9%87%8b%e6%94%be%e7%9a%84%e5%b7%a5%e5%85%b7

【Elena能量鍛鍊】2nd:一個信念釋放的工具

46635413

在諮詢過程之中,我有80%的機率會被問到:

「要怎麼改變自己的信念呢?」

「怎樣才算真正釋放了信念的能量呢?」

「如果我不知道什麼才算是『一個事件』,那又要如何觀察、覺察自己呢?」

 

這一篇,是我將所有諮詢過程總結後,自己整理的一套工具。

我個人覺得在2020年開始,如果選擇一項靈性修練來專精,我推薦請一定要學會自己進行信念覺察與能量釋放的過程。

 

為什麼信念覺察這麼重要呢?

以前我總是在「清理負面能量」,我總是把焦點放置在打掃「內在黑暗角落」的無盡循環裡........

但,過了很久的疲憊生活後,我發現盲目的打掃黑暗而不理解它的緣由,到最後反而是一件很消耗自己、折磨自己的工作。

因為「信念」始終是所有能量的掛勾;這個信念是什麼,它就會在你的日常生活中產生堆積、成為不斷吸附住相應能量的鉤子。

 

如果你仔細思考負面能量的來源,而不去探討前世、業力的總總因素時,其實當下的你,就僅僅只連結到小時候、過去自己的經驗。

一個信念首先由一個過去的經驗產生,而隨著你的「確信不疑」你就不斷的在灌輸、餵養它成長的力量。

當力量成熟時,就是「現實顯化」的時刻。

 

我個人很喜歡觀察「我自己總是在顯化什麼」;我觀察自己的方式,就是看我的親人、親朋好友、個案與我接觸時,我自己感受到的「感覺」是什麼。

然而有一個隱藏的、晦暗不明的主題或感覺..........漫布在我個人開始諮詢工作的頭一年間。

讓我覺察了很久、很久,在將近一整年的時間才發現——我只要和任何一個人開口說話,一瞬間就會感受到那個人的負面能量。

好像頭腦只要一想到要和「誰」講一下事情,那個「誰」的所有東西就會一下子撲到我的能量場裡。

這讓我感到痛苦又苦惱。

 

直到我認真的放下清理負面能量的過程後,停下來、去覺察自己,才意外發現我竟然有一個信念是:

「我相信只要和別人相處,我就是會吸收他的負面能量。」

「不管怎樣,只要一談話,我就是會吸收。」

我對上面的信念確信不疑,並且賦予它極大的力量:「因為我誤以為能量場通透,就代表我會吸收所有不乾淨的東西。」

所以每一次在信念的匯聚力又成熟、壯大時,我就會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個被他人的負面能量所擊倒的時刻。

我承認我創造了它,並且很擅長顯化這個實相。

 

所以當我終於反過頭來,去釋放「不管怎樣,只要一談話,我就是會吸收。」的信念時,我發現所有與人接觸的感受,全都變得不一樣了。

與人交談時,我變得更平靜、更有自己的空間。

我可以好好的聽每一個人說自己的故事,而不需要整個能量場參與其中,而將對方的創傷感吸附自己的場域裡。

那一次,我終於理解劃清界線的時候,也等於要去避免自己的信念去與相應的能量產生掛勾。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覺察,而只需要花很少的時間在釋放;我發現這樣的成長過程,是比較舒適且感到愉快的。

所以這是我個人與所有個案們一起聚集、研究發展起來的經驗,我將這個工具分享給需要使用的人。

 

信念覺察的步驟:

要覺察每一個信念之前,首先你要找到「你的感覺是什麼」;比如,最近一直讓你感到燥動的那個感覺、不耐煩的感覺、緊張、什麼都不想做的感覺...等等。

只要是「感覺」它都有自己的信念。

而感覺是很複雜又難以言喻的東西,因為通常一個感覺由很多件細小的事情累積而來;而每一件事情,又是因為有很多錯綜複雜的信念匯聚而成。

所以抓住一個「感覺」就會是你的首要大方向。

 

#1.找到你準備好要釋放的那個感覺;當你去感受它,它可能會在心中、頭上或是身體的部位上。

#2.從那個感覺去聯想一件事;它可能會連結到很細碎的畫面,或一個過去印象深刻的記憶,或是夢境。

#3.想像一顆透明的水晶球,將那個「畫面、那個記憶」完整的吸入水晶球裡。

#4.觀察水晶球吸收後,變化而成的顏色是什麼。

 

#5.從內心詢問:「這個水晶球反應了我自己什麼樣的信念呢?」

(你可能會有類似的直覺是:我不能做自己、我不可以XXX....我受傷、我很害怕XXX...我不想要XXX....等等。)

#6.當你得到你有一個「         」信念時,請把這個水晶球放在一旁,再次從內在說:「請這個信念的結晶從我的身體裡出來。」

#7.觀察直覺上出現的結晶形狀、大小後,再次詢問:「像這樣的結晶,在我身體裡總數量是多少呢?」

 

#8.當你直覺上有一個「數字」後,命令身體裡所有結晶全部在你面前,集合成一個大的結晶。

#9.請用「肯定句」抵銷它;目標是,整個「      」信念的結晶必須破碎、潰散、瓦解後消散。

(舉例:

1.當你的信念是「我什麼都不能做、或不想做」時。

你可以使用的肯定句有:我是自由的、我是沒有限制的、我可以休息、回家吧、我不需要害怕、我不需要勉強自己、我可以做我喜歡的、我做得很好、我很棒...等等。

2.當你的信念是「我不能犯錯」時。

你可以使用的肯定句有:犯錯也沒關係、犯錯了也能讓我成長、我不會害怕別人的眼光、我是圓滿的、我接受我原來的樣子、我是被愛的、我相信自己、我愛自己、我很棒...等等。)

 

#10.當你確定眼前的信念結晶潰散、抵銷完畢後,請再回到那個原始記憶的水晶球的畫面。

#11.這時候水晶球會因為信念的釋放,而產生變化,請觀察這個記憶是變成光、還是變了顏色呢?

#12.如果記憶變只是變成了不一樣的顏色,還保有水晶球的型態,那代表這記憶還有其他信念的力量存在;這時請從步驟5~10再次進行一次循環。

#13.如果記憶變成輕盈的光或透明的水晶球;光可以吹散它,而透明球搓破即可。整個信念的能量釋放就完成了。

#14.最後請用命令句:「我命令所有不屬於我靈魂能量的,全部離開我。」說三次。

 

一些步驟的提示:

在完整的信念釋放完畢後,若感到身體輕鬆、心中大石落下、憂慮擔憂褪散、頭腦變得清明的感覺,代表這是一次成功的釋放。

而在釋放信念過程中,如果你個人會有偏頭痛、頭暈的人,我建議中途停下來,先做深呼吸:

鼻子吸氣,進入丹田(臍輪),再用鼻子吐氣,10次(補充磁性能量)。

或鼻子吸氣,進入丹田(臍輪),再用嘴巴吐氣,10次(加強能量循環)。

以後再開始釋放的步驟。

 

在釋放信念的過程中,如果你感覺個人的內在力量是很強大的,那麼在從感覺中聯想一個事件時,找到事件後可以追加一個步驟:

「像這樣類似經驗的記憶球,在我能量場中總共有多少呢?」

你可以把不斷反覆循環的日常事件,直接統整成一個大水晶球再開始釋放。

但我要提醒的是:

當你這樣做時,你會發現你要潰散的信念結晶也會相對變成更大的能量(肯定句要說很多次)、並且這個球所涵蓋的信念總數也會增多(信念的釋放循環也變多)。

 

如果你在信念釋放的功夫做得很扎實,你會發現,未來在肯定句的使用上,對於當下的你是非常有幫助的、有效性更大。

並且當你進入一個沮喪、鬱悶的週期時,簡單的使用肯定句去轉念時,也會變得更輕而易舉。

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monic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